close

陳鎮川(張惠妹經紀人)發表於: 星期日 九月 06, 2009 2:29 pm

 

今年三月 
第一次聽完賴聲川的設計 
張惠妹跟我說 : 除了飛,其實應該還有別的設計吧 

 

 

 

 

 


五月 
她參加更多細節的製作會議 
那一次她跟我說 : 你要幫我盯好技術的問題喔 

八月 開始試吊 
導演找我們去開會 
因為他聽到阿妹雖然只拉了兩層樓高 
卻已經淚流滿面 
所以體恤的跟我說 : 其實阿妹的出場就從升降出來,一樣會很美的! 
這一次阿妹沒有說話,臉臭臭的,我知道她心理在想什麼 
這個獅子座傻妹 她飛定了! 

我不想再去表揚這次的演出有多了不起 
大家都看到她做到了 
我想強調的是 
我想真的只有這樣的藝人 
覺得"突破自己"是最重要的功課 

沒把握的 練 
不會的 學 
做不到的 拼 

你們很難想像那對翅膀的重量 
要揮動它們 靠的已經不是力氣 是放手一搏的決心 
昨晚在天上的翅膀飛舞的線條 
看在我的眼力是這個獅子座傻妹 
她就是什麼都不想的再一次告訴世人 
"我飛了 我唱了 我是張惠妹........." 

觀眾的驚呼和尖叫 再那一刻 
就是她的后冠 就是她勝利的號角 

今天看了蘋果日報 
我很沮喪 
就跟去年在金曲獎表演阿密特狂熱一樣 
阿妹的聲音又被那不專業的電視轉播成音給害了 
那乾到不行的收音 真的會害死一個會唱歌的藝人 
現唱的清亮和盪氣迴腸 在電視前面聽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 
靠的就是她自己天生的歌唱技巧和音準 

我不懂 
我們去彩排了快十次 
難道技術人員都在打瞌睡? 
還是他們已經聽習慣綜藝大哥大那種乾乾扁扁的聲音 
覺得這就是及格的收音? 

幸好現場還有兩萬人 
他們聽到的嗓音是好的 
不然 我真的在也不讓他上任何會"轉播"的歌唱節目了!!!

 

轉錄自金牌大風討論區

http://www.emimusic.com.tw/forum/viewtopic.php?t=54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