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了很多時間,瞭解做音樂的竅門,不過"誠實"而已」 ~張雨生

從八O年代末紅到九O年代的名歌手張雨生,二十年前以學生歌手的形象高唱
《我的未來不是夢》一炮而紅!《天天想你》、《永遠不回頭》、《想念我》
都是五六年級的青春鄉愁。他在當紅時毅然走下高峰,以音樂人自許。
「我想將音樂帶給我的感動,帶給大家。」
不想追逐流行的張雨生曾經經歷好幾年的低潮,好不容易開花結果,
一場車禍竟把他帶離人間,留給家人和歌迷無限的傷痛與懷念。

家是每個人的原點。今天,《誰來晚餐》來到中台灣的梨山,拜訪張雨生的爸爸

媽媽,看看昔日的歌壇才子成長的家庭,分享兩位老人家儉樸的山居生活。

張爸爸是老榮民,跟著開中橫的軍中弟兄一起將荒天蔓草整理成如今的果園。
冬天的梨山很冷,零下四、五度都是常有的事。八十一歲的老人家卻難得休息,
因為採收完的地若沒有施肥、果樹沒有整修,明年哪來肥美的水果?
張媽媽除了和張爸爸一起種水果外,也是民宿老闆娘。張雨生過世後,
張雨生的歌迷和朋友湧上山探望兩老。張家兩老所幸掛上招牌,

就叫「張雨生之家」!

張雨生過世前三天,曾說自己最崇拜的作曲者是莫札特。「他(莫札特)對我的影響

是非常的大,我在他的音樂裡面聽到是非常和平,快樂的。」張雨生樂天而堅持的

性格似乎承襲自張爸爸張媽媽營造的家庭氣氛。張爸張媽相差十六歲,當年一位是

藝工隊隊長,一位是編舞的當家紅牌。兩老相伴的日子裡鬥嘴不斷,卻處處可見彼此

的扶持。面對終日無休的務農生活,更是樂在其中。

雨生走了十一年,張家兩老慢慢找到和悲傷相處的方法。他們想邀請的晚餐嘉賓都是

兒子的工作夥伴—張小燕、陶晶瑩、張惠妹。

最後,誰會到張家用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