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開門見山

02 黑吃黑

03 分生

04 掉了

05 相愛後動物感傷

06 靈魂的重量

07 好膽你就來

08 OK

09 聽得見的夢想

10 阿密特

11 彩虹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01 開門見山

 

詞:林夕  曲:阿弟仔

 

那是個月亮 就是個月亮 並不是地上霜

那地上花瓣 看完了就完 沒必要再聯想

 

甚麼秋水 怎麼望穿 

甚麼燈火 怎麼闌珊

甚麼風景 就怎麼看 何必要拐彎

 

打開門 就見山 我見山 就是山 

本來就 很簡單 不找自己麻煩

痛就痛 傷救傷 是誰說 肝腸會寸斷 混帳 

 

點了燈 就會亮 關了燈 就會暗 

誰活得 不耐煩 哪裡來的感慨 

聚就聚 散就散 誰曾說 獨自莫憑欄 笨蛋

 

那是把雨傘 就是把雨傘 不是感情遺產

那煙消雲散 是天氣現象 不上浪漫的當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02 黑吃黑

 

詞:陳鎮川  曲:阿弟仔

 

你的頭長在哪邊 怎麼不在脖子上面

我被你晾了一夜 早餐配著你的黑輪

 

陪你看警匪片 學會以眼還眼

我不還嘴 是正在 醞釀一舉攻堅

對你的笑 藏冷箭

 

你說的 那家店 明明全面禁菸

你的宵夜 到底在 哪個家裡解決

沾了一頭 菸臭味

 

黑吃黑 鬼咬鬼 愛演我陪你演

是哪個妹 又被騙 躺著給你安慰

有夠可憐 我超想見她一面

 

 

黑吃黑 鬼咬鬼 愛演我陪你演

是我也想 惦一惦 我有多少極限

你的謊言 是我的飯後消遣

IT'S BULLSHIT

 

現在是西元幾年 還把劈腿當作表現

愛不愛一念之間 不過就是一句再見

 

折磨你 打哈欠 還得陪我上街

然後半夜 摸著黑 上別條船搞鬼

黑夜白天 都別睡 

 

你放心 我絕對 永遠笑容滿面

找到一天 跟你說 我的耐心有限

少在那邊 想挽回

 

黑吃黑 鬼咬鬼 愛演我陪你演

是哪個妹 又被騙 躺著給你安慰

有夠可憐 我超想見她一面

 

黑吃黑 鬼咬鬼 愛演我陪你演

是我也想 惦一惦 我有多少極限

你的謊言 是我的飯後消遣

IT'S BULLSHIT

 

少在那邊 你的專業謊言 對我是種表演

少在那邊 你的專業眼淚 對我是種笑點

少在那邊 你的專業犯罪 對我是種磨練

少在那邊 準備滾到一邊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03 分生

 

詞:姚若龍  曲:鄭楠

 

一個我像不會累一直往前

一個我動彈不得傷心欲絕

我不確定 幾個我 住在心裡面

偶爾像敵人 偶爾像姐妹

 

一個我在網路上朋友一堆

一個我在房間裡獨自面對

灰色的音樂 塞滿黑夜 HIGH的像麻醉

好讓翻攪的胃 安靜一點 忘了全世界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 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一個我相信用心會被感覺

一個我大喊真心會被欺騙

開始的熱烈 不停奉獻 後來剩決裂

謊言吞噬了心 帶來刺痛 撕裂的蛻變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 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04 掉了

 

詞:吳青  曲:吳青

 

心疼的玫瑰 半夜還開著 找不到匆匆掉落的花蕊

回到現場卻已來不及 等待任何回音都不可得

微弱的風箏 冬天裡飄著 回不去手中纏線的那個

沒有藍天 又何必去飛 怎麼適合

 

黑色笑靨掉了 雪白眼淚掉了 該出現的所有表情瞬間掉了

瞳孔沒有顏色 結了冰的長河 回憶是最可怕的敵人

 

故事情節掉了 主角對白掉了 該屬於劇中的對腳戲也掉了

胸口沒有快樂 斷了翅的白鴿 不枯萎的藉口全掉了

 

曾經唱過的歌 分享過的笑聲 在心中不斷拉扯

想念不能承認 偷偷擦去淚痕 冬天過了還是會很冷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05 相愛後動物感傷

 

詞:陳鎮川  曲:小安

 

一隻哀傷的貓 倚著鐵窗舔著打架後的傷

一張白色床單 皺成一團不知所云的凌亂

 

誰的菸頭 儘管囂張 擴散理不亂還亂的貪婪

誰撐的傘 一點溫暖 究竟是天堂還是苦難

 

在懸崖的頂端 時間總是過得比時鐘還慢

一旦汗被風乾 包著皮膚一層隱形的惆悵

 

誰的情感 無法張揚 誰在陌生的房故作勇敢

誰在夜晚 害怕腐爛 任呼吸突然變得野蠻

 

先愛吧 霸佔一副肩膀 擋掉一點遺憾

先愛吧 啃噬一雙翅膀 多熬過一季黑暗

先愛吧 動物不都這樣 一旦欲求不滿

先愛吧 之後感傷 之後再算 之後感傷 之後再算

 

是要一點膽量 還是真的要對生活感到煩

天台望下的窗 又有那扇抱著滿足人夢鄉

 

誰的情感 無法張揚 誰在陌生的房故作勇敢

誰在夜晚 害怕腐爛 任呼吸突然變得野蠻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06 靈魂的重量

 

詞:陳鎮川  曲:阿弟仔

 

我喊停了 我不玩了 在提前離席以後 是一個黑洞

你們碰頭 你們哭了 迅速冰冷的軀殼 快的連我 都傻了

 

LA~WOO 太遲了 LA~WOO 誰的錯 模糊了

在我選擇告別以後 原來剛要開始疼痛

誰騙我 只不過 睡著了

 

當我真的告別以後 真的不像 詩人形容 

只不過 消失了 靈魂的 幾公克

 

我後悔了 回不去了 傷害被我擴大了 愧疚都多了 

這次聚會 我靜止了 短短一秒的衝動 徒留牆上的停格

 

LA~WOO 太遲了 LA~WOO 沒想過 捨不得

在我選擇告別以後 原來剛要開始疼痛

誰騙我 只不過 睡著了

 

當我真的告別以後 真的不像 詩人形容 

只不過 消失了 靈魂的 幾公克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07 好膽你就來

 

詞:阿弟仔  曲:阿弟仔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的面來紅紅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茫茫

你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要討我的愛 好膽你就來 賣放底心內 怨嘆沒人知

思念作風颱 心情三溫暖 其實我攏知 好膽你就來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來氣心魯命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火大

你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要討我的愛 好膽你就來 賣放底心內 怨嘆沒人知

思念作風颱 心情三溫暖 其實我攏知 好膽你就來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08 OK

 

詞:陳鎮川  曲:阿密特

 

帥哥都在別人車上 美女都在別人廚房

我只有一張單人床 可是我照樣囂張

快樂比流星還稀少 朋友比恐龍還難找

誰買單一點不重要 繼續的用力叫 

 

嘿 半夜出太陽 嘿 沙發上衝浪

 

一上路往往被超速 聊個天電腦常中毒

穿衣服猜錯了溫度 照樣舒服 

 

OK 沒人能告退 OK 快消滅孔雀

OH YEH 今晚我不睡 跟著音樂 跳爛球鞋

 

OK 不需要喝醉 OK 無所謂狼狽

OH YEH 傻瓜才浪費 別讓感覺 說退就退

 

Hey~ HEY! HEY! Hey~ HEY! HEY!

 

這一刻別在乎禮貌 有幾次敢真的胡鬧

落跑的未免不上道 最好別被我逮到

地球已經過度汙染 世界末日為期不晚

流點汗把海洋填滿 用熱情對抗滅亡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10 阿密特(1.給親人 & 2.來唱歌吧 3.等待豐收的父親)

 

1.給親人

我的親人啊 我很抱歉我並沒有好好的照顧你們 現在我在外努力工作

不管我自己過的如何 我會好好的 我的心裡永遠都有你們 你們永遠都是我最愛的親人

 

2.來唱歌吧

年輕的少年少女們 一起來唱歌跳舞吧

 

3.等待豐收的父親

父親出門打獵去 我們幾個小孩在森林的入口處等待 

看著美麗的瀑布潺潺流下 清涼的 湛藍的水面

此時狗兒突然高興的汪汪叫 原來是父親回來啦 此時此景 我永遠也忘不了

 

 

***************************************

 

[歌詞] 阿密特-意識專輯-11 彩虹

 

詞:陳鎮川  曲:阿弟仔

 

你整齊潔白的床 是我傾訴的地方

抱你哭著到天亮 你等待幸福的廚房

那次情人節晚餐 卻是我陪你嘗

 

衣櫃不算太寬 藏著你的天堂 依然歡迎我分享

我們的愛很像 都因男人而受傷 卻又繼續碰撞

 

當天空昏暗 當氣溫失常 你用巨大的堅強 總能抵擋

當尖銳眼光 當刺耳聲響 你用彩虹的浪漫 溫柔包裝

 

看我丟掉他的西裝 比我先紅了眼眶

笑我傻 陪我慌 當我找到幸福去向

幫我快樂的化妝 陪我傻 笑我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